星辰子

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想到啥写啥,很摸。
B站ID:星辰子
贴吧ID:星辰and星尘(星辰子)

《戀の探險隊》|第三十七话

「Episode.37」

「智将」

 

 

命运之塔。

“喂喂喂——怎么啦——攻势缓下来了哦!”

烈咬陆鲨狂暴地舞动着双爪,一步一步紧逼过来。

“………………”

与之相对的,长耳兔不断后退着,一开始的凌厉攻势被更猛烈的进攻压倒,不得不转为守势,几滴冷汗从额角滑落。

“真令我失望——大话都说出去了,结果连我的第二块石板都逼不出来吗?”

烈咬陆鲨猛地击向地面,虽然长耳兔及时跳开,但飞溅的石块仍然在她的身上擦出了几道血痕。

“……呃!”

落地的长耳兔踉跄了一下,目光紧盯着烈咬陆鲨的一举一动。

“论身手倒是比上一个探险队要灵活,相对的进攻力度就下降了不少啊……既然你这么喜欢闪躲,就尝尝这个!「地震」——”

烈咬陆鲨举起双爪,全力砸向地面——

——“轰”——

强劲的冲击波以他为中心急速扩散开来,长耳兔不得不跃向空中躲避。

“「尖石攻击」!!”

看准她在空中无法躲避的时机,烈咬陆鲨掷出了数块尖锐的石片,如飞舞的利刃般逼近长耳兔。

——“砰”、“砰”、“砰”!!

长耳兔在空中踢出几脚,虽然弹开了飞来的石片,但烈咬陆鲨已趁这个间隙冲到了她的面前——

“糟了……?!”

“「龙爪」——噢啦!!”

“呜——!!”

锐光一闪,一道长长的划痕瞬间从长耳兔的腹部爬上胸口,血花飞溅。

“队长——?!!”

恰雷姆一个箭步接住了从空中跌落的长耳兔,将其放到地上。

“可恶……接下来由我做你的对手!”

“那你可得好好让我高兴高兴。”

“?!”

那只烈咬陆鲨竟然在落地的刹那就直冲过来,动作间没有任何的犹豫,一招一式都抱着一股彻底杀死对方的狠劲。

“「踢倒」!!”

恰雷姆让身体急速下沉,躲开烈咬陆鲨的第一击,紧接着用猛烈的踢击横扫他的下盘。

“没用!!”

“呜啊?!”

被踢中脚踝的烈咬陆鲨失去了平衡,但在摔倒前的刹那猛地一爪插入地面稳住身躯,粗壮的尾巴随即用更强的力道横扫回来,直接拍飞了恰雷姆。

“咕啊……咳咳……”

恰雷姆在地上连摔了几个跟头才稳住架势,身上多了数处擦伤。

“你们这帮家伙很奇怪啊……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为你们的实力惊喜了一下,以为能给我多找点乐子,结果这副衰样是怎么回事?”

烈咬陆鲨站起身,歪着头,用凶狠的目光紧盯着恰雷姆,盯得她一身冷汗。

“明明一起上还有的打打,偏要一个一个送,除了拖时间没有任何意……嗯?”

突然,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样,用眼睛的余光扫向战场的另一边——

“说起来,那只沙奈朵不见了啊……都是一个小队的,不可能丢下战友自己逃跑的吧?除非……”

他的嘴角咧了起来:“嚯嚯……我还真是大意了呢……素闻魅力探险队的沙奈朵智多近妖,这样棘手的角色应该最优先解决的才对,很抱歉在你们身上浪费时间了啊。”

话音刚落,他一个前扑便冲进了地面之中,只露出一个鲨鱼鳍,朝旁边的森林疾冲而去。

“什么?!!”

恰雷姆和长耳兔大惊失色。

确实烈咬陆鲨一族有着优秀的掘地能力,同时背上的鲨鱼鳍还能起到雷达的作用,帮助他们更高效地捕猎——但那只烈咬陆鲨的掘地速度也太快了!仿佛水塘游泳一般,竟然能在坚硬的土地中做到毫无阻力地全速前进!

“沙奈朵——!!快跑——!!”

 

森林里。

沙奈朵独自站立着,目光紧盯空中飘浮着的石板阵。

阳光透过树荫照射下来,向石板的方向投射下了她的影子。

“一分钟。正好。”

她的视线下移,看了眼自己的影子,点了点头。

——“你在看什么呢?”

忽然,她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果然被你发现了吗,我还以为队长她们能多拖你一会儿。”

沙奈朵没有回头,冷静地说道。

“虽然不知道你在谋划什么,但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你们的那些小伎俩连余兴节目都算不上……”

烈咬陆鲨从阴影中现身,一步步走向沙奈朵,他的双爪开始发光——

“不过我还是很欣赏你的,如果你能放下那些无聊的正邪观,做我的妃子的话……你的智谋在我的身边才会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美貌也是。”

“从你的位置想要用「龙爪」刺穿我的心脏需要1秒,而我发动「瞬间移动」只需要0.5秒,一次「瞬间移动」的极限范围是100米,队长她们赶过来还需要5秒……虽然不知道你的最快速度能达到什么程度,但我有在支援到达前不会被你干掉的自信。”

“真是只有趣的沙奈朵,我对你越来越感兴趣了……那就来让我试试看,你的自信会不会成为自嘲吧——「龙爪」!!”

烈咬陆鲨狞笑起来,挥动双爪一个箭步冲刺上去——

——“嗡”——

在「龙爪」即将触碰到沙奈朵的瞬间,她的身影如预计般消失了。

“「尖石攻击」——!!”

但烈咬陆鲨没有停止攻击,而是借着挥舞「龙爪」的惯性猛击地面,用尾巴将砸出来的尖锐石块朝身后打飞过去。

——“哧”——

锐器划破皮肤的声音。

汩汩鲜血顺着沙奈朵雪白的皮肤流下——她的脸上多了一道骇人的血迹!

“和我计算的位置偏离了一点吗……不然你的脑袋现在该开花了,美丽的小姐哟。”

烈咬陆鲨回过身,得意地嘲讽道。

“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可不是个好习惯。”

沙奈朵抬手擦去脸上的血,平静地回应道。

“没关系……因为你的胸口马上就要被我挖个洞出来了……”

烈咬陆鲨的表情沉了下来,“100米……呵。”

——“砰”!!

沉闷的爆响——是烈咬陆鲨用力蹬地的声音!他的身形如同一颗出膛的子弹直射而来!

“好快……?!”

对方的速度远超自己的想象,即便是沙奈朵都惊出了一头冷汗。

“不妙,「瞬间移动」不能连续使用,已经无法闪开这一击了……既然如此……”

——那就放弃防御!

她张开双臂,整个身体放松地向后倒去。

“放弃了吗……那就去死吧!!「龙爪」!!”

刹那间,烈咬陆鲨已经来到了沙奈朵的面前,挥动爪子猛劈下去——

——“啪”!!

突然,从沙奈朵腰际两侧伸出了一双手,一把掐住了烈咬陆鲨的爪子,以空手入白刃的方式将烈咬陆鲨的爪子刹在了沙奈朵的胸前。

“什么……?!”

“抱歉沙奈奈,来晚了。”

“不。来的正好,队长。”

长耳兔的脸从沙奈朵的身后探出,亲昵地将下颌轻轻抵在她的肩上。

“嘁……被挡住了吗……”

“「飞膝踢」!!”

“唔?!”

恰雷姆的声音从空中传来,烈咬陆鲨不得不一个后跳闪开了她的攻击。

“够了!!”烈咬陆鲨的声音终于带上了一丝怒气,“这种无聊的战斗再持续下去也没有意义。你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配得上一块石板,我没必要再对孱弱的你们抱有期待,接下来我会一口气瞬杀你们!”

“正东北方向,仰角2°,发射。”

然而沙奈朵并没有理会烈咬陆鲨的话,而是掏出了探险队徽章,轻声说着什么。

“竟敢小瞧我……「龙」、「地」之石板,归位!”

烈咬陆鲨的额头爬上了几根青筋,他向空中的石板阵一挥爪,高声下令道。

——“嗖”——

与此同时,从天际飞来数道浅蓝色的光束群。

——“啪嚓”——

眨眼间,竟将天上浮游着的环形石板阵整个冰封了起来!

“什么——?!!”

烈咬陆鲨大惊。

“我们确实只能和一块石板战斗,不过那不是因为我们实力弱……”

沙奈朵往前走了一步,一手扶腰,另一手指着烈咬陆鲨:

“——而是因为你已经无法再叫回任何一块石板了。”

“不可能!!你们都在我的监视之下,哪来的「冰冻光束」?!”

“怎么?难道你和你的某个部下一样,也认为我们魅力探险队是单枪匹马而来的不成?”沙奈朵耸了耸肩,“我们早就在岛屿外围留下了援军,为的就是这一刻。”

“开什么玩笑!!你说岛屿外围?!哪有宝可梦的「冰冻光束」有强大到横跨半座岛屿的能量!!还能一瞬间将我的整个石板阵都冰封起来!!”

“普通宝可梦确实没有……但……”沙奈朵的嘴角勾起了弧度,“如果是海洋之神的「冰冻光束」呢?”

“!!!”

“你很强,假设你一开始就将所有的石板带在身边,恐怕我们连一丝的胜算也不会有。但当看到你自信到把石板们都悬在天上待命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们的机会来了——依靠海神盖欧卡的「冰冻光束」将你的所有石板一口气封印的机会!”

沙奈朵斯条慢理地解说着,

“但等盖欧卡大人飞过来太花时间、意图也太明显,必须赶在你收回石板前封印它们才行。所以我让队长她们故意示弱,让你以为一块石板就足矣、尽可能拖慢战斗节奏,而我则趁这段时间利用太阳光角度来测算石板阵的空间位置,好让盖欧卡大人从岛屿外围也能完成精准的狙击。”

“怎么……可能……?!!”

烈咬陆鲨瞪大了眼睛——那只沙奈朵,居然在战斗开始前就计划好了这一切吗?!

“好了!”

沙奈朵拍了拍手,微微一笑。

“队长,恰雷姆,对面只有一块石板,检验我们小队战斗力的时刻到了——看看我们能不能赶在盖欧卡大人到来之前把它干掉。”

“沙奈奈真是太棒了~♥”长耳兔抱住沙奈朵,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接下来就看我们的了~!要上了哦恰雷雷,让那只臭鲨鱼看看我们魅力探险队的全力~♪”

“没问题队长!”

“糟了……?!”

一滴冷汗从烈咬陆鲨的额角滑下:“不想办法解除冰封的话……我现在身上是「恶」之石板,吃到格斗系技能会很不妙……!”

——“你在看哪里呢?”

一愣神的功夫,长耳兔和恰雷姆竟然已经来到了面前!

“什……?!好快?!和刚才完全不一样?!”

“要来了哦——魅力探险队全力全开的必杀技——”

她们紧贴彼此的身躯,长耳兔抬起了右腿,而恰雷姆抬起了左腿,两者的动作高度一致,随后——

“「踢踏狂想曲(Tap Rhapsody)」——!!”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迅如闪电,势如狂风!

比暴雨还要猛烈的双重连续踢击尽数倾泻在了烈咬陆鲨的身躯之上!

“呜噢噢噢噢噢噢噢————”

灼烧似的疼痛感一时间遍布了全身的每一寸皮肤,以至于烈咬陆鲨已经无法分辨自己何处受到了踢击!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尽管烈咬陆鲨的身体已经处于浮空状态、连防御都无法作出,但猛烈的超高速连踢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甚至力道变得更强了!

强大的冲击力带动空气乱流,将附近的草叶席卷上天,模糊了三只宝可梦的身形,只剩下了耳畔堪比机关枪的清脆声响!

——“砰磅”!!!

华丽的「踢踏狂想曲」以长耳兔和恰雷姆合力的一记超强力飞踹结束。

“咕噗!!”

饶是躯体神化的烈咬陆鲨,也禁不住口中咳血,整只宝可梦流星般地摔飞出去,连续撞断了好几棵大树才停下来。

 

进攻结束,烟尘漫天。

“……干掉了吗?”

恰雷姆有些紧张,汗珠从脸颊滑落,无声地滴在地面。

“………………”

长耳兔没有回答,只是皱着眉头,警惕地看着烟尘中可能的一举一动——那只烈咬陆鲨能在无石板的状态下硬吃自己的「飞膝踢」而不受什么损害,那么现在指望能用一次「踢踏狂想曲」就完全击倒他显然不太现实。

——要补上最后一击吗?在什么位置、什么时机、以什么方式补上最后一击?

“他还活着。”沙奈朵来到长耳兔和恰雷姆的身边,胸口的心灵感应片发着光,“虽然受了不小的伤害,但还保留着相当的行动能力。”

——“不愧是魅力探险队的沙奈朵……能把我逼到这般境地的宝可梦,你还是第一个。”

这时,从尘土中飘出来了一句低沉的夸赞。

“………………”

听到了烈咬陆鲨的声音,魅力探险队立刻将神经绷到最紧,作出了临战态势。

林间的风吹散了烟尘,显现出了烈咬陆鲨的身姿——他倾斜地站立着,身上遍布淤青,几丝血顺着嘴角流出。

“咳咳……噗呜!”

忽然,他捂住了嘴,又吐出一口血,不得不半跪下去,以爪撑地。

“可……恶……动不了……”

“沙奈朵,看样子刚才的攻击确实给他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一开始用超能力迫使他吸收石板变成「恶」属性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现在正是乘胜追击、一口气让他失去战斗力的绝佳时机!”恰雷姆瞥了眼沙奈朵,低声说道。

“……等等。从心灵感应的结果来看,他受的伤并没有表现出的那么重,小心有诈。”

“如果现在不追击,等他恢复状态就来不及了!在封印石板前,我们需要拖时间寻找机会,可封印石板后,想要拖时间的就变成他了!我们必须在他想出办法解除封印前干掉他!”

“沙奈奈……”长耳兔也将目光看向了沙奈朵。

“……我知道,但是……”沙奈朵咬紧了嘴唇,天生的谨慎既是自己的护身符,有时也会是导致错失良机的致命缺陷,关键在于度的把握……

“盖欧卡快来了吧……咳……我得赶在它到达这里之前打破那块冰才行呢……”

烈咬陆鲨抬头看向天上的大冰块,狞笑起来:

“你们该不会忘了烈咬陆鲨一族是会飞的吧?那点距离……对我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

“?!”

“告辞了,小姐们!”

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双腿一蹬便向上空冲去。

“糟了?!不阻止他的话——”

恰雷姆大惊,连忙腿脚发劲向烈咬陆鲨的方向冲刺过去。

“不要!!恰雷姆!!”

沙奈朵惊叫出声,想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

“「飞膝踢」——!!”

恰雷姆一跃而起,对准空中无法闪躲的烈咬陆鲨飞起一脚——

“……呵。”

烈咬陆鲨的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就在「飞膝踢」命中前的一刹那,他身上的圆环突然发出了粉色的光芒——

——“砰”!!

“什……?!”

恰雷姆感到自己仿佛踢到了一块铁板上,疼得她脸色发青——而被正面直击的烈咬陆鲨竟然纹丝不动,仿佛对手的「飞膝踢」只是在给他按摩一样!

“你的攻击结束了吧……该轮到我了!「龙爪」!!”

“糟……”

还没等恰雷姆反应过来,极近距离下的尖爪反击已经刺入了她的腹部!

——“哧”!!

“!!!”

瞳孔猛地放大,呼吸都因剧烈的疼痛而中止了。

“……呃……不……可能……”

恰雷姆的视线晃动着,艰难地向下看去——烈咬陆鲨的半截手臂消失在了自己的腹部,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啪嗒”!

液体滴落的声音,烈咬陆鲨的爪子从恰雷姆的背后慢慢穿出,带着骇人的血浆!

“咳……噗!”

一阵甜腻涌上喉头,随后大量的鲜血从口腔倾泻而出。

“呼……真痛快……”

对下死手没有一丝犹豫的烈咬陆鲨吹了口气,露出了享受的表情。

“啊……啊啊……”

在地上目睹了这一切的长耳兔和沙奈朵张大嘴,下颌在颤抖,泪水顺着扭曲的面庞留下,打结的声带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时间仿佛静止了数秒,随后——

“恰雷姆啊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哭喊响彻了整片森林。

“喏。还给你们。”

烈咬陆鲨一挥爪子,将已经昏迷的恰雷姆从自己的手臂上甩下去。

“恰雷雷————!!!!!”

长耳兔箭步冲上,一把抱住了恰雷姆,泉涌而出的泪水打湿了她被鲜血染红的身躯。

“不要死……恰雷雷……我求求你了……不要死……不要死啊啊啊啊啊——————”

“队长!!快!!对恰雷姆使用「冰冻光束」!!”

“哎?!”

“快————!!!!!”

这是沙奈朵第一次用这么大的音量说话,几乎是在吼。

“「冰冻光束」!!”

本着对沙奈朵的无条件信任,长耳兔立刻将恰雷姆轻轻放在地上,催动全身能量向她释放出了「冰冻光束」。

蓝色的冰光打在恰雷姆的身上,所及之处都转瞬间结成了寒冰。

“继续!”

“是!”

忘却了上下级关系,长耳兔在沙奈朵的命令下继续使用着「冰冻光束」,直到将恰雷姆整只宝可梦都封进了冰块之中。

“嚯……”烈咬陆鲨从空中缓缓降落,冷冷地看着忙于施救而对他不管不顾的沙奈朵,“在我曾经所处的世界里,有这样的一项技术概念——当遇到当前医学技术无法治愈的致命伤或绝症的时候,可以用液氮等物质将生物在不破坏细胞结构的前提下速冻起来,等治疗条件成熟之后再进行解冻……我不清楚你是本来就具备相关的知识、还是急中生智才想出来这个办法的,但无论是哪种情况,你都聪明过头了。我现在对一件事情非常确信——那就是,沙奈朵,你的威胁太大了,我绝对不会让你活着离开这座岛。”

“……你敢动我家沙奈奈一下试试……”

“嗯?”

烈咬陆鲨的目光转移到了沙奈朵身边、渐渐站起身的长耳兔。

“你要是再敢动沙奈奈和恰雷雷一根指头……我就折断你的手脚,剥下你的鲨鱼皮,把你挂在悬崖上吹成鱼干……”

她背对着烈咬陆鲨,但那股浓重的杀气毫不遮掩地飘散在空气中,像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了烈咬陆鲨的脖子。

“哦呀哦呀真可怕……你还是继续背对着我比较好,毕竟你现在扭曲的表情一定很丑。我挺喜欢你原来那张性感的俏脸的。”

——然而烈咬陆鲨却连半分的惧色都没有。

“队长,冷静一下,我们尚未弄明白那只烈咬陆鲨刚才做了什么,不能贸然进攻。恰雷姆还没死,但已经重伤了,我们不能再进一步增加损失……”

确认过恰雷姆的生命机能被完全冷藏起来后,沙奈朵起身试图拦住明显失去理智了的长耳兔。

“沙奈奈,让开。”

“队长……”

“让开。”

长耳兔的语气冰冷至极,沙奈朵很清楚如果去硬拦此刻的长耳兔,哪怕是队友也会被她攻击。

“……对不起,队长。「催眠术」!”

沙奈朵的眼睛发出蓝光,双手合十往前一推——

“唔……?!沙奈奈?!你……”

被「催眠术」的念力波命中的长耳兔踉跄了一下,刚想回头便禁不住栽倒在地,陷入沉眠。

“原谅我……”

沙奈朵蹲下身,扶起长耳兔,让她躺在被冰封的恰雷姆身边。另一边的烈咬陆鲨却也没有趁机进攻的打算,反而饶有兴趣地看着她的一举一动。

“恰雷姆生死未卜,如果队长再倒下的话……我的心会被撕碎的……接下来的战斗,就交给我吧……我一定会把你们都平安带出去的……”沙奈朵站起身,“那家伙刚才到底做了什么……不破解这个谜题的话,哪怕后续的支援到达也无法战胜他。”

“你在想什么,沙奈朵。”烈咬陆鲨抱着双臂,嚣张地站立着,“正如你计划的一样,我现在只有一块石板,如果你和那只长耳兔合力发起进攻,我就危险了。然而你现在这一副想和我单挑的样子,未免也太瞧不起我了吧?”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沙奈朵的目光锁定在了烈咬陆鲨身上的圆环,“从你的圆环颜色来看,至少你现在的属性绝对不是「恶」——你为了保护自己,早在队长和恰雷姆发起进攻前就偷偷把身上的「恶」之石板弹出了体外!”

“可能吧……毕竟,如果我维持「恶」属性状态的话,现在可能已经失去战斗能力了呢。”烈咬陆鲨狞笑起来,“但这么做的代价很大——无石板状态下的我,硬吃你们的全力一击一样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搞不好现在正是你打倒我的绝佳良机哦?”

“那么……你真的是无石板状态吗?恰雷姆引以为豪的本系「飞膝踢」对无石板状态的你恐怕不是可以轻松接下的技能吧?”

沙奈朵的视线上移,看向了空中被冰封的石板阵:

“空中被封印的石板有十六块,算上被你弹出体外的「恶」之石板,一共十七块。我非常确定这十七块石板涵盖了所有已知的宝可梦属性,你的底牌已经全部被封印,所以才敢大胆地让队长她们发起进攻——但实际并非如此,烈咬陆鲨,你并没有真的把所有的石板都放在外面!你的身上还藏着神秘的第十八块石板!你就是用这块石板挡下了恰雷姆的「飞膝踢」!”

“嚯嚯……凭借被世界观所局限的知识推断到这一步真是了不起啊……”烈咬陆鲨装模作样地鼓了鼓掌,“沙奈朵……我现在持有的这块石板到底是什么属性,你本应比谁都清楚……但在这个世界向新时代的演化完成之前,你恐怕永远也无法凭自己发现这一点——这就是活在旧时代的悲哀。”

“向新时代的演化……?!”沙奈朵心中一惊——她曾经从探险队联盟得知,在这片宝可梦大陆之外存在着全新的未知世界,那里埋藏着无数关于宝可梦自身的秘密……

那只烈咬陆鲨说过——“在我原来所处的世界”——难道说,他是来自新世界的宝可梦?

“不用白费心机揣测我的身世……这已经超越了你们的智慧范围。”

“………………”

“顺带一提,你现在恐怕还在思考着如何战胜拥有两块石板的我吧?”

忽然,烈咬陆鲨露出了玩味的表情:“我特别喜欢你们这些探险队自作聪明的模样,以为把我的石板阵封印在冰块里就能战胜我了?笑话……不过是区区盖欧卡的冰封,对我来说,想要打破它实在是易如反掌。”

“什么……?!”

“就让你看看吧,沙奈朵……”

烈咬陆鲨俯下身,肌肉开始用力,圆环也随之发出光芒。

下一秒,一块粉色的石板就从他身上弹射而出,向空中飞去——那里有早已就位的「恶」之石板。

两块石板互相围绕、螺旋上升,消失在了肉眼看不清的高空。

“你要做什么……?!”

沙奈朵本能地后撤一步,冷汗从脸颊滑落。

“这就是我所获得的、「神」的力量————”

烈咬陆鲨猛地直起身,大张双臂,疯狂地咆哮起来:

“「制裁光砾」————!!!!!”

刹那间,遥远的云层处迸发出了强烈的光芒,紧接着,无数的巨型石砾从天而降,宛若神话中毁灭天地的陨石雨一般!

——“轰”!!

悬浮着的巨大冰块被「制裁光砾」轻而易举地粉碎,化为了白蒙蒙的冰粉尘埃飘散在大气中。

“呜啊?!”

眼见无数的光砾坠落下来,沙奈朵连忙使出了自己全部的超能力制造了能量护盾护住恰雷姆和长耳兔。

——“轰”——

「制裁光砾」轰击在地表的爆响和冲击波席卷了周围的森林,扫荡着一切存在之物。

——只消数秒,一个直径达数百米的巨坑便赫然出现在了大地之上!

“哈哈哈哈……痛快!好久没这么痛快了!这都要感谢你啊,沙奈朵——”

烈咬陆鲨狂笑着,放肆地炫耀着自己的力量。

——“嗡”——

“呜……呃……!”

护盾消失,光是从「制裁光砾」的间隙中勉强护住恰雷姆和长耳兔就花光了沙奈朵所有的能量,她一下子跪倒在地,大口地喘气。

“看到了吗?这就是凡骨和神明的差距。”烈咬陆鲨浮在空中,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沙奈朵,“这不过是释放两块石板部分能量的「制裁光砾」……若是解放全部十八块石板的能量,轰沉整座宝可梦大陆恐怕都不在话下。”

“不可能……”沙奈朵第一次感到了完全的绝望——没有任何战胜对手的可能,全方位的碾压,“如果阿尔宙斯大人的石板真有如此大的力量,为何它会死在你的手上……?!”

“这个问题,为什么不问问你那两个没用的队友呢?”烈咬陆鲨嘲讽般地笑了起来。

“你说什么……?!”

“还没想通吗?你之前封印石板阵的时候,确实有那么一瞬间把我逼到绝境了。「制裁光砾」的发动需要时间,而无法吸收石板的我实力大减,那时我是真的慌了……假设当时在场的不是你们魅力探险队,而是我那四个部下中的任何一个的话,我一定会被毫不留情地杀死,夺走所有力量的吧……”

从冰封中挣脱的石板们重新回到了烈咬陆鲨的身边,将他环绕起来。

“「踢踏狂想曲」么……哈哈哈,真是有趣的技能,但也就这样了。所以说你们这些可怜的土著永远也不可能战胜泰坦……当对手一心想杀死你,而你却只想着怎么制服对手的时候,这场战斗的胜负就已经决定了。”

忽然,他话锋一转:“不过你确实提醒我了,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我的大意轻敌差点葬送了我的王道,接下来,我不会再给你们任何机会。”

尖锐的利爪开始发光,指向了魅力探险队的末路——

“——受死吧。”

 

 

「TBC」




本话地点展示:

(被毁坏前的)命运之塔·1F


补完了黄金之风再来更新总觉得码字的时候都带着一股JO味……

尤其是处刑曲放在这一话里那是相当的带感,因为我就是边听边码的233

回归正题,恭喜继强袭探险队之后魅力探险队也顺利扑街了~【喂!

咳咳,其实本来为了体现反派的残忍,恰雷姆的便当盒我都准备好了,但实际落笔的时候终究还是不忍心,于是口胡了一个冷藏技术把命给苟住了_(:з」∠)_

话说我写完本话回头检查的时候,发现本话的女王简直全程C位,明明只是个配角却拿错了主角剧本的那种,偏心得太明显了www(强袭探险队:说好的一起当垫脚石呢???)

最后补充一点可能有读者会在意的设定:为啥反派烈咬陆鲨会一直对着超能/妖精系的女王用无效的「龙爪」进攻呢?

——从描写方便的方面来说,「龙爪」是单体近身物理技能,相比「地震」之类的招式更容易放在战斗场景来描写;

——从游戏背景的方面来说,本文是“空之探险队”的同人,原作是基于第一至第四世代的外传游戏,当然不会有六代以后才出现的“妖精系”,「龙爪」对纯超能系的女王来说就是一倍效果;

——从世界观设定的方面来说,参照本话中烈咬陆鲨的解释,本同人的世界正在逐渐向“新时代”演化,“Mega进化”等新生事物都是外部新世界对旧大陆逐渐影响的结果,因此在这个演化过程成熟之前,女王就是超能系单属性,包括皮可西、波克基斯等妖精系精灵也仍然维持着一般系的旧属性,凡是新旧时代冲突的设定都可以根据这个演化论来解释。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星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