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子

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想到啥写啥,很摸。
B站ID:星辰子
贴吧ID:星辰and星尘(星辰子)

《SchoolDays(仮)》(2019.11.2)

〖阅前tips〗

 

 

※最近压力有点大,因此是为了解压而创作的完全放飞自我的作品

※无逻辑无剧情无厘头,日式学院风,非宝可梦架空世界观设定

※完美OOC,倒不如说完全没有去还原原作性格的想法,既然要放飞自我怎么能被原作束缚!(大声)

※全!员!性!转!(超大声)

※因为写得过于随缘,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更新,总之先当一次性的短篇看吧?(小声)

 

 

〖以下正文〗

 

 

 

 

 

仲春令月,时和气清。

带着一身卸不去的懈怠,广大学生们告别了慵懒的春假,抱怨着迎来了新的学期。

当挂钟的指针滑向八点一刻,新城家的门铃准时响了起来。

“来了来了!”

慌张的喊声和拖鞋踩在木地板上的“咚咚”声交织在一起,匆匆忙忙由远及近。

开门声响起,一位有着湛蓝发色的男生出现在了按铃者的视线中。

“不用那么急的,时间还有的是。”

按铃者——另一位橙色短发的男生笑着说道。

“那你就不要来得这么早啊……”

咕哝了一句后,蓝发男生回头对着屋里喊了一句“我去上学了——”,随后整理了下制服和书包,将门关上。

“今天开始就是新学期了呢。”

“是啊……我们的高中生涯也只剩下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光,你已经考虑好未来的进路了吗?”

“微妙。”

被昵称“光”的蓝发男生,新城 光,思考了几秒,然后摇着头回答道。

“微妙算是什么样的回答啦……”橙发男生叹了口气。

“那,霞你呢?果然还是考个本地大学,毕业后回去继承家里的水族馆吗?”

“不出意外的话是这样呢。”

名为“濑户 霞”的橙发男生点了点头:“谁让我家的两位兄长一点继承家业的意思都没有,满脑子都想着去当艺人。”

“啊哈哈……”

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两人在一户写着“千里”门牌的人家前驻足。

“小——光君~!小——霞君~!早上好呀~♪”

“哇?!”

光的左臂和霞的右臂猝不及防地被挽住,一个小巧的身影便以左拥右抱的姿态插入了两人的空隙中。

“遥?!你早就出门了吗?!”

“嘿嘿……谁让你们俩聊得那么开心,完全没有发现呢~♪”

霞略微低头,瞅了眼青梅竹马三人组的最后一位成员——千里 遥。

——翠绿的发带、褐色的小辫、化了淡妆的粉脸和轻飘飘的短裙……

他叹了口气,丝毫没有为自己有这样一位可爱的青梅竹马而感到高兴,反而露出了一副头疼的表情。

“我说你啊……怎么又打算穿着女生的制服去上学啊。”

“嗯?我们学校的校规只写了要穿制服上学,又没说要穿哪种~♪”遥满不在乎地转过头,水灵灵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光:“小光君,你说对吧,呐?”

“别一下子把这么难的问题抛给我啊……”

“哎——小光君觉得我不可爱吗?”

“……你一定要我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生吗?”

光的表情也变得和霞一样无奈了起来。

“细碎的小事就不要介意啦~!总而言之向着新学期出发~!”

说完,遥就扯着两人的胳膊朝学校的方向跑了起来。

“等……?!别扯我啊!喂!”

“这家伙……为什么开学了还能这么开心啊?!”

 

吵嚷着,总算在迟到前赶到了学校。

豪华的礼堂内,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如期举行着。

 “说起来,大木同学她决定好继任会长的人选了吗?”

光的目光看着讲台上、正对着麦克风演讲的高挑女生——学生会会长·大木 茂美。

“不知道。不过如果是她的话,应该早就决定好了才对。都最后一个学年了,想来她也没什么工夫再忙学生会的事了。”

“嗯……”光点了点头,忽然环顾了一圈四周,“咦?遥呢?”

“嘘——”

遥的声音从霞的背后传来,他探出了半个脑袋,作噤声状。

“你做什么呢?”霞转过头,不满道。

“我妈刚刚从那边走过,我才不想被她抓到我还在穿女生制服上学……”

“咦?千里老师吗?”

光向旁边看去——因雷厉风行的教学风格而被学生起了“夜叉”绰号的教导主任正踩着高跟鞋走过。

“既然会怕就不要顶风作案啊……”霞扶额道。

“才不要。”遥吐了吐舌头,“她在家管我管得那么严,在外面谁要听她的话规规矩矩做事啊!”

“都高三生了逆反心理还这么强?!小孩子吗你!”

“哎,遥。”光忽然插嘴道,“如果只是和千里老师不对付的话,为什么偏偏要选择女装啊?”

“哼哼……”遥得意地一笑,“谁让我长得可爱呢~!有好的资质不利用一下可就浪费了~!”

“这话真亏你能自己说出来啊……我都感到害臊了……”

“自信啦自信~!而且,每当穿上可爱裙子的时候,我就感到特别的轻松愉快,仿佛一切的压力焦虑全都飞走不见了似的~!小光君,你也来试试吗?”

“不要!”光立刻摇着头回绝。

“哎哎——试试嘛!我一直觉得小光君长得很清秀,只要稍微打扮一下绝对不输给正统的女孩子的~!”

“想都别想!你以为是谁的错害得我现在对男女的性别认知出现了很大偏差的?”

“切~”

 

开学典礼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回到了各自的教室。

接下来便是惯例的班会时间,由班主任向学生们传达新学期的诸项事宜。

然而,对于光所在的班级而言,班主任一进门就宣布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消息。

“转校生?!”

“这都最后一个学年了还有转校生进来吗?!”

“好突然……之前连一点消息都没听到的说,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安静安静。”

身为班主任的竹兰敲了敲黑板,然后对着门外招呼:“进来吧。”

随着门被拉开的声音,一袭倩影走了进来。

乌青的短发、粉色的发卡、略带稚气的面容和阳光开朗的笑脸——仿佛是从漫画书里走出来的元气少女一般。

“Wow——好可爱的女生!!”

“呐呐你有男朋友吗?!不介意的话……”

教室里顿时骚乱了起来。

“安静!”

竹兰的语调带着一股寒气。

也许是曾经领教过这位外貌冷峻的青年教师的厉害,就连最调皮的男生也乖乖闭上了嘴。

“好了。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竹兰将一支粉笔递给了转校生。

“嗯!”

少女接过粉笔,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转身对所有人鞠了一躬:

“大家好!初次见面!我的名字叫‘纯白 智子’,接下来的一年里,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长得好可爱啊,是我的菜诶~♪”

遥对光说着悄悄话,却换来了他惊讶的表情:“你原来喜欢女生的呀?!”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遥气得嘟起了嘴,“我只是有女装的兴趣,又不代表我性取向也是那边的!”

“……真的是这样么?”

“嗯哼?难道你想和我交往试试吗?”

“对不起我错了!只有这点请饶了我!我已经不想再被进一步扭曲性别观了!”

这时,竹兰的目光也被光和遥的小声交谈吸引了过去,他指着光的方向说:“你就坐那边的空位吧。”

“是!”

“诶……?!”

光转过头,看向自己旁边空了两年的位置——他头一次产生了自己成为恋爱小说主人公的感觉,而且还是上个世纪已经写烂了套路的那种。一切都是那么正好。

“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呀?”

智子刚坐下,便迫不及待地和光打招呼。

“新……新城 光。”光忽然有些紧张。

“新城同学……是吧?我的名字……啊哈哈,刚刚说过了呢,总之叫我‘智子’就好了~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连开场白都是教科书般的标准。

“嗯、嗯……”

光觉得自己不太擅长应付智子那过于纯净的笑。

“呜哇……这个人已经把‘人生赢家’四个字写在脸上了……真好懂。”遥瞥着光,露出了鄙夷的神情。

“哪、哪有!”光立刻尴尬地驳斥道。

“咱俩从小玩到大的交情,你心里那点小九九会瞒得住我?”

“你心里才有小九九!”

 

喧闹的课间。

惯例地,转校生被一群好奇的“土著”们团团包围。

“这个时节的转校生吗……”

霞站在光的旁边,不解地望着人群。

“肯定是有什么特殊情况啦。这种事我感觉其实也挺常见的。”

“嗯。午休的时候我带她去参观一下校园吧。”

“不愧是班长,强烈的责任心已经燃烧起来了啊~”

“喂喂。你那什么漫画一样的中二台词!”

此时,从人群中传来了智子的惊呼声——

“哎——?!千、千里同学是男生吗?!”

“是啊是啊!这家伙可是能做到连着两年穿女生制服自然地上学的可怕角色!就连学院长大木奶奶都默许了他这么胡来!”一个大大咧咧的男生拍了拍遥的后背,然后坏笑起来:“恐怕放眼全校还没习惯他的只有千里老师了!”

“嘻嘻。秦音君~你再继续在智子酱面前讲这些有的没的的话,我就把你的头发一根根拔掉哦~?”

“呜哇?!可怕?!好可怕?!”

“哈哈哈哈——”

人群哄笑起来,就连在外面围观的人也被这气氛感染,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暖阳倚着轨道从穹顶滑过,不意间已入夕时。

兴许是新奇感使然,开学初日结束得似乎比所有人预料得都要早一些。

青梅竹马三人组一如既往地走在同一条回家的路上。

“霞,你午休时不是带纯白同学参观校园了吗——怎么样?”光好奇地问道。

“还能怎么样……就是非常普通地参观啊。告诉她都有哪些地方,顺便跟她说了些学校的注意事项而已。”霞摆了摆手。

“好羡慕啊……我也想和智子酱一起在校园里约会~”遥咕哝着。

“你给我等等!不许擅自改变我刚才描述的内容!”

“虽然大概能猜到结果,但我姑且还是想问一下……”光眯起眼睛,怀疑地看着遥,“遥,如果真的给你一次和纯白同学在校园里约会的机会,你打算带她去哪?”

“嗯……应该是食堂吧——啊,没准小卖部也可以?”

“哈啊……”光和霞同时扶着额头,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你们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啊!!”

“我们只是觉得‘菠萝包比炒面面包好吃的十大理由’这种话题根本聊不起来……而且在食堂或小卖部约会这么毫无浪漫情调的做法也真只有你想得出来了。”

“难道你们是炒面面包党的吗!叛徒!”

“谁跟你说这个了!!”

吐槽力被迅速消耗完的两人选择了无视在一旁碎碎念的遥,重开了个新话题:

“哎,霞,你给纯白同学介绍我们学校的社团了没有?”

“当然。不过目前没看出她对哪个社团表现出特别的兴趣……毕竟都高三了,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吧。”

“真是可惜了。如果早两年转进来的话,就能和我们一起体验愉快的社团生活了呢——我们学校的社团还是挺棒的。像她这么可爱的女生,我们演剧社可非常欢迎的~”

“说的没错小光君!这样的人才我们演剧社可不会放……啊呀呀呀——”“是是是——都高三了就不要再祸害新人了社长先生!”遥刚凑过来就被光捧住脸硬是别了回去。

“哈哈哈。你要这么说的话,我们游泳社也需要一个看板娘呢。”霞大笑起来。

“啊,说起来,霞你已经辞去社长的职位了吗?”光突然想起了什么。

“还没。不过正打算这么干。我已经物色好人选了。”

“是那个上学期才入社的水连同学吗?”光似乎有些顾虑,“毕竟是社长之位,一下子就交给新人不太好吧?”

“没事。那小子可是个天才——有异议的家伙尽管去和他比试好了,谁赢了位子就给他!”

“真是简单粗暴啊……”

光悄悄地把目光瞥向了另一边:“这么说来还赖在社长之位的人就只剩……”

“干嘛干嘛干嘛?!你就这么想篡夺我的王位吗?!”

“谁要篡位啊!!我也是快毕业的人了好吗!!而且‘王位’是什么鬼!!你把演剧社当成什么了!!”

“……可以在学校吃零食的地方?”

“昏君!!你这个昏君!!”

“演剧社要找接班人的话……那个‘松任谷 沙利那’不就挺好的吗?”霞忽然插嘴道,“就去年在学园祭上摘得‘校园先生’称号的那个高一小鲜肉……啊不对,现在应该是高二了。”

“松任谷同学吗……”光沉思了一下,“确实。松任谷同学长得又帅气,唱功、演技也出类拔萃,作为演剧社的接班人再合适不过了……”

“居然把身为社长的我撇在一边讨论下一任社长的交接!小光君你果然想谋反!”

“啊啊烦死了你!我今天就是要下克上!觉悟吧你这个昏君!”

“放马过来!帝王就是我千里 遥哒!”

“喂喂喂!你们两个!别在马路上闹啊!”

与往常别无二致的图景,依旧上演在三人回家的路途中。

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热闹青春——对于即将结束中学生涯的他们而言,这样的日常显得更为弥足珍贵。

他们打从心底里希冀着,那位仿佛天降仙女似的转校生,纯白 智子,会在这最后的一个学年里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些额外的色彩。

——接下来的日子,究竟会如何呢?

 

 

 

『Fin…? 』


评论 ( 3 )
热度 ( 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