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子

一个兴趣使然的写手。想到啥写啥,很摸。
B站ID:星辰子
贴吧ID:星辰and星尘(星辰子)

《戀の探險隊》|第三十五话

「Episode.35」

「盖亚降临」

 


命运之塔·99F。

“终于……一切棋子都已就绪。”

命运之塔的顶层,苍穹之下,矗立着一尊巨大的雕像——阿尔宙斯。

一只烈咬陆鲨站在阿尔宙斯雕像的面前,冷冷地看着眼前创世神的模样。

他的眼里没有半分对神明的敬畏,有的只是深不见底的野心。

“我等这一刻已经等太久了……”他转过头,看向楼梯的入口处:“你们……也是来见证我的时代到来的吗?”

话音刚落,三只宝可梦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楼梯口——梦幻、急冻鸟和席多蓝恩。

“泰坦的最后干部·克洛诺斯……我们是来阻止你的!”

“嚯……还有说话的力气吗?”烈咬陆鲨的语气听不出是在嘲讽还是在怜悯,“在这高耸入云的命运之塔,与无穷无尽的泰坦众一路缠斗到这里,不是已经光维持站立就气喘吁吁了么?”

“即便如此……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就绝对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席多蓝恩、急冻鸟!我们上!”

“我不会杀你们的。你们对我还有利用价值,所以……”

烈咬陆鲨慢慢地转过身,摆出了战斗的架势:

“尽管放马过来吧。”

 

宝藏镇废墟。

“「召集令」……?”

小智好奇地重复了一遍风铃铃的话。

“但是……这不是Stars探险队的徽章吗?这独一无二的黑色……”

“不一样。”风铃铃用念力将信封里取出的黑色徽章浮在空中好让小智他们看清上面的细微区别。

“这不是一般的探险队徽章,它是只有一支探险队的创建者才能持有的特别徽章——「原初之章」。”风铃铃介绍道,“每次探险队成员更新换代的时候,队长和队员的探险队徽章都会传给其继任者,但只有这枚「原初之章」是始终跟随着创建者,不会轻易转交给其他宝可梦的。”

“是因为它是探险队创建者的身份证明吗?”

“不光如此。「原初之章」还有着一般探险队徽章——甚至连队长徽章都没有的特殊功能——「召集令」。”

“「召集令」……「召集令」……”小向呢喃着这个名词,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啊!风铃铃前辈,你说该不会是那个最高强制传送指令吧——?!”

“对,就是那个。”

“小向,什么是「召集令」啊?”小光问道。

“我也是很久以前在探险队百科全书上看到的……说是只有通过「原初之章」才能发动的探险队最高权限指令,能够将整支探险队的全部成员,无论现役还是候补,都瞬间传送到「原初之章」的所在地。”小向一边回忆一边说,“普通的探险队徽章只能用于徽章持有者之间——也就是各个队伍现役成员之间的通讯,而队长徽章也只是在这基础之上增加了迷宫终点和基地之间的定点传送功能而已。但能做到无视地点、无视条件的强制传送召集的,只有「原初之章」一个。因此对于每个探险队来说,「原初之章」都是由队伍的创建者严格保管,绝不外传的。”

“原来如此……那,小向你也有吗?”小智盯着小向挂在背包上的探险队徽章,试图找出它和自己的徽章的不同点。

“没有。「原初之章」的颁发条件是探险队成员数量达到四名以上——也就是需要划分现役和候补两类成员。而且还不能是学徒探险队,即必须是已经通过了注册公会的毕业考核、拥有更换队长权限的独立探险队才行。”

“这样啊……还挺苛刻。”

“只是对我们来说苛刻而已……”

“竟然把Stars探险队的「原初之章」寄过来了,看来就连远在外海的XingChenZi都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啊……”风铃铃感慨道,“现在对抗泰坦的可用战力严重不足,这枚「原初之章」真是雪中送炭——考虑到Stars探险队的注册成员平均等级和数量,XingChenZi寄过来的不是一枚小小的徽章,而是一整支强大的军团!”

“那、那还不赶紧把「原初之章」给会长他们送过去!”小向急道。

“说的是。”

风铃铃点了点头,将徽章放回信封,然后郑重地把信封交给了小向——

“现在胖可丁会长和聒噪鸟先生都不在,由我暂行职责,代表公会向你们下达委托——勇气探险队,请将这枚信件尽快护送到命运之塔,安全地交到胖可丁会长的手里。”

“诶?!我、我们吗?!”

在意想不到的时刻接到了意想不到的委托,小向和小智小光都吃了一惊。

“……其实我也不太放心你们。但这是XingChenZi的意思。”风铃铃迟疑了一下,才接着说道,“他在信里写道,‘如果要和泰坦组织的首领决战,请务必带上勇气探险队,尤其是那两名人类。根源自穿越的灾难,最终得由穿越者自己来解决。’——虽然我还不明白他的话意味着什么,但如果是那个XingChenZi的话,一定已经摸到了真相的轮廓吧。”

“‘根源自穿越的灾难,最终得由穿越者自己来解决’……”小智和小光对视了一眼,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是的。他还写,这封信里除了徽章以外,还放了他给勇气探险队的礼物——能够在决战之时为你们唤起奇迹的礼物。”

“礼物……?”

小向打开信封,看到里面放着几颗颜色各异的菱形晶石。

“无论如何,我和胖可丁公会的其他成员们还肩负着守护宝藏镇的重任,这次的委托只能由你们独自承担了。拯救世界的希望,就落在你们勇气探险队的身上——能做到吗?”

“是!!”

风铃铃的一番话,激发了小向他们的斗志,他们全力地回答道。

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在内心升起——和以往只能在事件的边缘游荡、为世界的命运担忧却什么都做不了不同,这次,他们将切切实实地参与进这场拯救世界的决战之中,为守护所有宝可梦的和平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带着空前的决心和意志,勇气探险队踏上了向命运之塔进发的道路。

 

命运之塔·99F。

“我给你们一次逃生的机会。”

烈咬陆鲨踩着奄奄一息的梦幻,对不远处同样伤痕累累的急冻鸟和席多蓝恩说道。

“人质一个就足够了,再多只会碍手碍脚。但我不想浪费多余的精力处决你们两个,所以你们可以选择从这里逃跑,我不会追杀你们。”

“开什么玩笑!!我们怎么可能抛下同伴、自己逃跑?!”

“「尖石攻击」。”

“呜啊?!”

急冻鸟话音未落,两枚尖锐的石片便如子弹般射穿了它的双翅。一声惨叫,它从空中跌落下来。

“这样就废掉了你的飞行能力,然后……”

烈咬陆鲨将脚下的梦幻踢到了一边,大踏步朝急冻鸟和席多蓝恩走去,将它们逼至顶层的边缘——身后便是半人高的围墙。

“别过来!「加农光炮」!”

席多蓝恩张开口,喷出一道白色的光束。

——“砰”!!

烈咬陆鲨没有闪躲,只是交叉双臂,从正面吃下了席多蓝恩的「加农光炮」。

“什……?!”

“你体内的熔岩能量快用完了吧?连我的鲨鱼皮肤都烫不出痕迹啊。”

烈咬陆鲨的行进速度完全没有被减慢,他就这么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急冻鸟和席多蓝恩的面前。

“可恶……!!”

席多蓝恩快步闪到了趴在地上的急冻鸟面前,作出防御态势。

“刚才你们逃跑的话就好了。不过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打算杀你们——只要你们能从这99层的高度活下来的话。”

烈咬陆鲨的双爪发出了白光,他向两边一挥,两道白色的利刃便飞扬出去,沿途切开了脚下的岩石地板。

——“轰”——

以烈咬陆鲨为中心切开的两条直线和围墙相接,形成了一个扇形区域——剧烈震动之后,这块恰好包含席多蓝恩和急冻鸟的区域开始从命运之塔的顶层脱离,向下坠落。

“糟了?!”

“怎么?刚才还说不会抛弃同伴,现在却要扔下无法行动的急冻鸟独自逃生吗?”

席多蓝恩刚想跳出区域,烈咬陆鲨的一句话让它的动作停下了——就是在这一瞬间的迟疑中,整块岩石地板完全断裂,连同席多蓝恩、急冻鸟一并,从99层的命运之塔顶部坠落了下去。

“舞台少了一角。不过也罢,这整个舞台都是用来毁灭以庆贺新时代的诞生的。”

烈咬陆鲨转过身,对楼梯口的方向大声道:“进来准备!”

“是!”

仿佛早就守候在楼下似的,一群泰坦组织的宝可梦便从楼梯口依次进入顶层,像卫兵一般沿围墙站立一圈,将烈咬陆鲨和阿尔宙斯雕像包围在圆圈中心。

“万事俱备,克洛诺斯大人。”

一只乌鸦头头带着七只黑暗鸦从天而降——每只嘴里都叼着一块石板。

“我捉了只梦幻当人质,你把它带着到空中待命。”“是,大人。”

烈咬陆鲨指了指,被自己踢到一边、昏迷不醒的梦幻。乌鸦头头随即走过去,用爪子抓住它娇小的身躯,振翅飞向空中。

“把地面石板给我。”听到指令,叼着地面石板的黑暗鸦往前跳了几步,将石板交给了烈咬陆鲨。

“然后把剩下的石板以雕像为中心分发给六个方向对应的宝可梦。”

烈咬陆鲨环顾四周——有幸见证盖亚降临伟大仪式的泰坦喽啰,清一色都是地面系。

完成命令后,七只黑暗鸦依次飞离地面,去追寻乌鸦头头了。

“…………咝…………”

烈咬陆鲨深吸一口气,看向自己微微发抖的双手——这还是他来这个世界以来第一次如此紧张。

“那么,开始吧,最后的仪式——”

 

——“轰”——

盖亚降临仪式的开始,以阿尔宙斯雕像的轰然倒塌为序幕。

在烈咬陆鲨技能的攻击下,宏伟的石雕仿佛溃散的积木般消失在尘土之中。

紧接着,七块石板同时发出了光芒。

与此同时,身处时限之塔、空间裂缝和世界大穴的帝牙卢卡、帕路奇亚和骑拉帝纳感到了某种超自然的心灵共鸣。

——“吾主……苏醒了!”——

于是,它们纷纷离开自己的守护地和巢穴,朝命运之塔的方向飞去——

“现身吧!造物主!”

烈咬陆鲨率先举起了手中的石板,随后其余的六块石板被依次举起。

七道光线从石板中射出,于中央汇聚后射向天空。

——“何者唤吾?”——

伴随着一声威严的质问,一道光幕从天而降,将整个命运之塔顶层笼罩其中。

厚厚的云层被神秘的力量驱散,一只通体雪白的宝可梦于光中降临。

空灵的双瞳、优雅的身姿、金色的圆环……那便是传说中宝可梦世界的创世神·阿尔宙斯!

“全知全能的神也需要向凡人提问么?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样,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神明,有的只是自然意志的代言者……妄称神明罢了。”烈咬陆鲨的嘴角勾起一丝狞笑,“这下我最后的顾虑也消失了,excellent……”

自言自语过后,他踏前一步,故作绅士地鞠了一躬:

“造物主阿尔宙斯哟……我在这个世界的名字是‘克洛诺斯’,如你所见,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烈咬陆鲨。我一直在恭候你的出现。”

“克洛诺斯……吾问汝,破坏吾之雕像,擅自取走吾安置在宝可梦大陆之七块石板者,汝否?”

“然也。这一切都不过是为了让泰坦组织的首领——主神盖亚降临所必要的准备。”

“盖亚?”

“传说中司掌一切主宰一切的主神……注定要站立在泰坦顶点,统治整个世界的君主。”

听着烈咬陆鲨莫名其妙的陈述,阿尔宙斯皱了眉头:

“吾未闻泰坦之名,更遑论盖亚。吾名乃阿尔宙斯,何来的主神盖亚?”

“你当然不是,阿尔宙斯。你创造一切,却不曾主宰一切。你持统治之威能,却乏征服之野望。你有神之名,却无神之实。这样的你,不过是我为盖亚降临设下的最后一颗棋子罢了。”

烈咬陆鲨的眼神锐利了起来,他抬起了手:

“为我们的造物主献上礼炮!”

“吼——————”

数声咆哮,围绕着阿尔宙斯的泰坦喽啰们突然集体向中心的阿尔宙斯发起了进攻!

庞大的能量从四面八方沿地面聚集过来,最终在阿尔宙斯的脚下爆发——

“「大地之力」——!!”

“呜噢噢噢噢噢噢——————”

冲天而起的能量光柱将阿尔宙斯整个困在里面剧烈地烧灼起来。

“一定很痛吧,阿尔宙斯……现在的你最害怕地面系攻击了。”烈咬陆鲨看向阿尔宙斯的表情中带了一丝的惬意,“刚从天幕中降临的创世神,一定会在身上搭载着现有的全部石板……但身为复数石板属性集合体的你,此刻却唯独没有水地飞岩火冰草七块石板的抗性。毒钢电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可为你提供抗性的只有虫系石板……哪怕有一块飞行石板也好啊,对吧?”

“这份「大地之力」,是我为你准备了很久的礼物。不光是你现在在周围看到的这些宝可梦,还有楼下的宝可梦、楼下的楼下的宝可梦……我让喽啰们在命运之塔的迷宫里搭建了无数的能量通道,为的就是此刻,能汇聚全部99层迷宫地面系宝可梦的「大地之力」,为你献上最强力、最震撼的一击。”

“呜噢噢噢噢————呃————呜啊啊啊啊啊————”

在超高浓度能量的灼烧中,阿尔宙斯惨叫着,强忍着剧痛,将愤怒至极的目光直刺烈咬陆鲨:

“汝竟敢……汝会付出代价——!!!”

“就是这个眼神……不这样可太没趣了。”

烈咬陆鲨将手中的地面系石板如同玩物一般抛起又接住,眼里射出一道冷光:“我听说……阿尔宙斯的石板有加强对应属性技能威力的效果,对吧?”

“!!”

“你现在4倍弱地面,地面系石板威力加成1.5倍……烈咬陆鲨的地面本系威力再翻1.5倍……噢不对,这个世界的属性克制好像不是按我所知道的倍数来算的……不过无所谓……我正好也想测试一下,传说中的创世神,到底有着多么强大的肉身抗性呢?”

他将地面系石板放到自己的胸前,让石板散发出来的能量充分浸透到身体内部。

“准备好了吗?我全力全开的「地震」要来了哦……”

“休想——!!”

“唔噢?!”

阿尔宙斯眼睛一瞪,地面系石板就震动起来,猛地挣脱了烈咬陆鲨飞到了空中——其余六块石板也是如此。

“这些石板都是吾之造物,唯吾意志是从!吾欲其归,其当自归!”

它仰天咆哮起来:“水地飞岩火冰草·七石板归位!”

下一秒,七块石板便如同被磁力所吸引的铁板一般齐齐地朝阿尔宙斯飞去。

“呵。”

烈咬陆鲨的嘴角又勾起了冷笑,似乎这一幕早在预料之中——

——“砰”!!

“呜啊——?!”

在第一块石板融入阿尔宙斯躯体的瞬间,响起了数声爆炸,它随即发出了痛呼。

“每当你吸收一块石板的时候,你就会在那一瞬间切换为石板对应的单属性……所以我早就让我的部下们在每一块石板上都附上了不同属性的「觉醒力量」。”

“什么……?!”

烈咬陆鲨嘲讽般地看着阿尔宙斯:“你刚刚吸收的地面系石板,上面就附有水系、草系和冰系的「觉醒力量」,并在你融合完成的那一瞬间冲进你的体内进行直接伤害。”

他看向空中的其余六块石板,冷笑起来:“石板回收的程序已经开始,不可停止。好好享受我为你准备的七颗定时炸弹吧。”

话音未落,在自动归位机制的作用下,六块石板便依次射向了阿尔宙斯。

“糟……呜呃?!”

——“砰”!!“砰”!!“砰”!!——

六枚创造自阿尔宙斯的石板此刻却化为了六根射向主人的利箭,每一根都精准地削弱着创世神的生命力。

——“砰”!!“砰”!!“砰”!!——

“呃……咳咳……克洛诺斯……不可原谅……吾绝不会放过汝……!!”

身受重伤的阿尔宙斯一下子半跪在地,咬牙切齿地说道。

“不愧是造物主啊……吃了两重致命陷阱居然还没倒下。”烈咬陆鲨似乎一点也不惊慌。

“不管汝耍什么小花招都是无用的。现在吾之所有石板均已归位,准备好接受神罚了吧?”

“嗯……你确定你还有心思和我战斗吗?”

“汝意何为……”

————“轰”————

“?!!”

阿尔宙斯质问的话刚出口,伴随着几声惊天动地的巨响,整座命运之塔都剧烈地摇晃了起来。

“汝……做了什么?!!”

“别急。我只不过是让我的部下事先在命运之塔地基的各个承力点待命,等仪式开始十分钟后立刻将这些承力点破坏而已。”

“什……?!!”

因为地基的关键结构被破坏,整座命运之塔都开始左右颤动,即将全面崩溃。

“好好想想吧,伟大的造物主哟。这可是一整座99层的命运之塔哦?里面生活着的宝可梦有多少呢?且不论里面可能还在前进的探险队们,就算把更多的无辜原住民牵扯进来也无所谓吗?”

“汝疯了!!汝也会死的!!而且汝之部下也都在塔里吧?!”

“不用担心。我身为烈咬陆鲨族群的一员,还没松懈到忘记飞行这一宝贵技能。至于我的部下们……忠诚的泰坦众很乐意为了组织的霸业献上生命。”

“汝这畜生——!!”

阿尔宙斯怒吼一声,猛一跺脚腾空而起,朝命运之塔的地基急速俯冲下去。

“很好。”

烈咬陆鲨微微一笑,向空中待命的乌鸦头头吹了声口哨。

“是!!克洛诺斯大人!!”

乌鸦头头点点头,向身边的黑暗鸦下令:“立刻让炮兵部队准备开火!!”

“是!!”

 

命运之塔·外围。

“唔噢噢噢噢噢噢——————”

阿尔宙斯如神兵天降,猛地冲到地表之上,全身都发出了刺目的白光。

从它身上解放出的巨大能量向四周急速扩散,很快将整个命运之塔的地基结构都笼罩了进去,代替濒临崩溃的支承结构撑住了整座塔。

——但是,这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尽管阿尔宙斯的能量在不断修复被破坏的土石结构,但守在附近的泰坦成员也在不断地发起进攻,重新破坏被修复的结构,使场面陷入了僵持。

“真是努力啊,阿尔宙斯。”

此刻,从塔顶一跃而下,凭借烈咬陆鲨一族优越的滑翔能力回到地面的烈咬陆鲨也来到了阿尔宙斯的身边。

“明明身上还有那么重的伤,还在坚持释放着自己宝贵的能量。”

“………………”

“既要撑住整座摇摇欲坠的命运之塔,又要修复不断被破坏的承力结构……这么消耗精力的事,一定让你无暇分心了吧?现在的你就像一个活靶子被钉在原地,持续着徒劳的工作——好了,接下来,是时候迎接你的结局了。”

“?!”

阿尔宙斯的耳边听到一阵木轮碾过地面的“骨碌”声,当它转头的瞬间,它的瞳孔猛地放大了——

——巨炮!!是几门大得惊人的巨炮!!

“「超岩石炮(Mega-Rock Wrecker)」——这是我给我的发明起的名字。这是我以你们所不能理解的智慧和创造力,从你们所不能理解的世界带来的科技。以隆隆岩为炮弹,以煤炭龟、喷火驼等宝可梦为能源供应,能够很好地解决你们原始地使用技能所造成的能量浪费,大幅提升效率和威力。”

“以隆隆岩为炮弹……回答吾!!于汝而言,为汝效命之部下究竟意味着什么!!”

阿尔宙斯愤怒极了,它气得浑身发抖。

“可随时补充的消耗品吧。”

“汝……!!!”

“在关心其他宝可梦之前,先关心一下你自己吧,阿尔宙斯——我对你了若指掌。全石板搭载的你看似完美,但却存在着唯一的致命弱点——岩石系攻击。这也是我费尽心思制造这几门大炮的原因。虽然我无法制造出在另一个世界、几乎将那个世界的阿尔宙斯杀死的陨石……但如果只是对付这个世界的你——一个可怜的重伤者,这几门炮绰绰有余。”

伴随着“咔嚓嚓”的推倒树木声,阿尔宙斯的视野里已经出现了几门黑漆漆的炮口。

“可别躲哦……你躲了的话,这座命运之塔会化为废墟,埋葬无数生灵。”

烈咬陆鲨狞笑起来,举起了爪子:“虽然……你死了的话,就更加救不了他们了就是。”

“开火——!!”

——“砰磅”!!!!!

震天动地的巨响。

「超岩石炮」发出了恐怖的嘶吼,超高温带来的超能量将巨石化的隆隆岩以极为惊人的炮口初速射出,带着撕裂空气的呼啸声而来——

——“轰”!!!!!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

炮弹轰击在了阿尔宙斯的身上,再度让它发出了惨叫。

——尤其是当它看到被当做炮弹的隆隆岩在命中自己后粉碎,将赤红的鲜血染遍了自己雪白的身躯之时。

“继续。全弹发射。”

烈咬陆鲨的眼中连半分犹豫也看不到——不,应该说根本看不到身为宝可梦、甚至身为智慧生命应有的任何慈悲。

——“砰磅”!!!!!

——“砰磅”!!!!!

——“砰磅”!!!!!

更多的炮弹朝着阿尔宙斯的方向开始了狂轰滥炸。

在无尽的剧烈爆炸声中,造物主悲愤的嘶吼声逐渐被淹没,逐渐微弱了下去。

“再来。”利爪挥下。

——“砰磅”!!!!!

已经无法再维持身姿的阿尔宙斯被隆隆岩炮弹命中,从入口被轰进了命运之塔的底层迷宫中。

“瞄准命运之塔的底层,把这座塔轰塌,给我们的创世神堆一个最壮观的陵墓出来。”

——“砰磅”!!!!!

——“砰磅”!!!!!

随着阿尔宙斯生命气息的消失,维持命运之塔的能量也飘散在空气中。

————“轰”————

自宝可梦大陆诞生文明以来便悠久地矗立在北方的命运之塔,这座壮绝大陆的宏伟建筑,终于在炮火的咆哮中轰然倒塌,在漫天烟尘中化为了一片凄惨的废墟。

生活在其中的无数宝可梦,也在这天地崩塌的厄运中一无所知地成了他们造物主的陪葬品。

“石板捕获工作开始。”

烈咬陆鲨一声令下,以命运之塔为中心,四周猛地腾起了数道超能力光墙,形成了一个六面体空间将整个区域笼罩了起来。

随后,从命运之塔废墟中飞出了18道光线,向四周辐射而去——但很快就撞上了超能力光墙,被拦截了下来。

“身为世界意志代言者的创世神·阿尔宙斯是不会死的。即便生命力耗尽,也只是肉身消灭、灵魂涣散,但本身代表着世界基本元素的石板却不会消失,只是重新飞散到世界的各个角落,等待着造物主的复生。”

烈咬陆鲨喃喃自语着,在原地耐心地等待自己的部下把所有的石板收集过来。

“世界意志会呼唤、会诞生新的阿尔宙斯,而这些石板迟早会回归新的主人身上——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杀死旧的创世神、夺走它的所有石板、代替它成为新的创世神——泰坦组织的真正首脑·主神盖亚,也将由此降临。”

泰坦的黑暗鸦们、地鼠们忙碌着,将被光墙拦截的石板一块块放到烈咬陆鲨的面前。

“这是……?”

忽然,烈咬陆鲨注意到了这些颜色各异的石板中,有一块此前不曾见过的淡粉色石板。

“普格飞毒地岩虫鬼钢火水草电超冰龙恶……这第18块石板是……”略一思索,他便轻笑起来,“原来如此。毕竟这里不是由冰冷数据构成的虚拟世界,既然存在是真实的,会有向新时代进化的自然趋势也是理所当然。”

随后,他便转过身,朝着双目无神、机械地追随并服从自己命令的众多泰坦部下高声宣布道:

“泰坦的从者们哟——从未见过首领真貌的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我们的主神·盖亚究竟是何方神圣吧?现在,我将让盖亚降临于此!!全体跪下!!然后恭迎泰坦组织真正首领的诞生吧——!!”

说罢,他便抄起地上的一块石板,张开满嘴的尖牙利齿,一口将其咬碎,接着便像吃什么干硬的脆饼似的把它吞食殆尽。

一块、两块、三块……

烈咬陆鲨贪婪地、疯狂地吞吃着创世神的石板,其可怕至极的神态甚至把他的部下们都吓得瑟瑟发抖。

……十七块、十八块。

终于,当最后一块石板也被烈咬陆鲨吞进腹中之时,他猛地抬头,发出了嘹亮的战吼:

“呜嗷嗷嗷嗷嗷嗷————————”

无法抑制的超高浓度能量从全身的鲨鱼皮缝隙里喷薄而出,形成了浓密的水蒸气,无数的彩光也从这水蒸气中四散而出,像一颗耀眼的太阳。

“唔噢……唔噢噢噢噢……嗷啊啊啊啊啊——————”

烈咬陆鲨疯狂地嘶吼着,一口气承受如此强大的能量带来的痛苦显然超出了他的预料,但他的目光里满是丧心病狂的喜悦和激动,仿佛在迎接自己的新生。

终于,数分钟过后,光芒消散了。

“呼……呼……呃……”

水蒸气被烈风驱散,烈咬陆鲨……不,应该说,一只超越常识的怪物显出了身影——

多刺而粗糙的表皮、纯白而强壮的身躯、金色而狰狞的圆环……从外形整体上来看,仍然保留了烈咬陆鲨的大致相貌,又在这基础上结合了许多阿尔宙斯的特征,但那双充满野心和凶恶的眼神没有半分的改变。

“泰坦五干部之首的克洛诺斯已经死了……”

他的嘴角藏不住扭曲的笑意,最终演变成了狂笑:

“现在,我————就是泰坦的首领————主神·盖亚————!!!”

“首领万岁——!!首领万岁——!!”

喽啰们不敢有一丝的怠慢,连忙伏地高喊道。

“身为泰坦首领的主神盖亚,必须是站立于世界顶点的、强大至极的存在。身为烈咬陆鲨的我还远远不够资格,只能屈居干部之位。但终于,那个作为临时代号的克洛诺斯已经不再被需要了……现在的我,是完全体,是真正的首领,是主神盖亚!!”

原本的冷酷和狡诈荡然无存,自认度过隐忍期、不再需要收敛的盖亚完全显露出了自己的本性——趋于极致的狂气和凶暴!!

“来吧无能的探险队们……让我看看你们的挣扎还能给我带来多少乐趣……”

“这是我的时代……我将君临天下、统治一切……”

“我——就是帝王——!!!”

 

 

「TBC」




本话地点展示:

(本话无地点展示,而是放两张自己做的excel属性相性表以用作本话中出现的烈咬陆鲨三重陷阱的理论依据)

1、阿尔宙斯11种石板搭载状态抗性倍数表(缺七大秘宝所对应属性的石板)

(6个免疫,7个抗性,2个二倍弱点,1个四倍弱点)


2、阿尔宙斯全属性石板搭载状态抗性倍数表

(8个免疫,4个抗性,1个二倍弱点)



写在最前的话——笔者考研考完啦~!

抱歉咕了这么久~~但毕竟考研是人生的一个节点,我必须得好好应对的嘛~~

你看,刚考完研,笔者丢下吃灰一个月的剑盾卡带不管,马不停蹄地赶来更新,多有诚意www(喂!

 

言归正题,经过了34话的铺垫,在这第35话中,终于揭开了最终BOSS的面纱,这位在幕后隐藏至今的极恶之徒终于正式踏进了舞台的中央、并引领整部同人的剧情走向最后的巅峰!这回是真真正正的最终决战了!完结在即DA☆ZE!

因此——本话笔者也算是倾情大放送,一口气写了近九千字,比起平均八千左右一话可算是大增量DA☆ZE~!

噢对了,关于本话,有几点不得不提的注意点:

1、虽然创作基石是空之探险队,但本同人一直在引入作者原创的新概念和新设点,并不是完全地按照还原原作的路线来写的。在本话中,更是几乎全篇都是新设定(那还叫啥同人喂!)。毕竟光是阿尔宙斯和石板就已经是纯原创的东西了,与之相关的一切自然也都是原创。「原初之章」和「召集令」也是我加入的新设定,原作没有这些玩意儿请注意~

(有趣的一点是,在原作空探里,「觉醒力量」这个技能也是存在的。但因为空探里没有个体值这一设定,「觉醒力量」的效果就变成了“属性和威力每层不同”,好随意的感觉啊233)

2、关于传说中的宝可梦,也就是通俗而言的“神兽”:神兽们的设定在不同宝可梦世界观下,会有不同的解释和延伸,有的作品里表现为强大到不可触摸(这里给自己的另一部作品《梦游镜国谭》打个广告诶嘿~在那部作品里,阿尔宙斯的设定便是真正意义上的神明,和凡人有境界上的区别~),而有的作品里则只是比通常宝可梦强一点的存在而已。在本同人里,便借着烈咬陆鲨之口解释了神兽的定位——自然意志的代言者。无论是创世神的阿尔宙斯,还是时空双神、陆海双神等,它们只是名义上的神,实际上并没有左右世界、左右时空、左右陆地和海洋的真正意义上的“神力”。它们是自己所代表的自然要素的象征,可以使用一部分该元素的力量,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信仰,同时也受到世界意志的保护因而拥有几乎无限的自然寿命。但本质上它们还是宝可梦,比普通宝可梦强很多的宝可梦而已,受到致命伤害也会死,只不过会在大自然的呼唤下重生而已。

(虽然阿尔宙斯最后还是被干掉了,但它能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硬吃烈咬陆鲨给它设置的三重致命陷阱才倒下已经是强到离谱了233

3、关于阿尔宙斯的“石板”:阿尔宙斯的“石板”在游戏、动画和剧场版各有不同设定和表现,我查了多方面资料,加入了一些原创的设定,最后的表现结果就是本话中烈咬陆鲨对阿尔宙斯的三重陷阱攻略法。值得一提的是,M12《超克的时空》中阿尔宙斯的石板设定,其实并不足以支撑很多人坚持的“石板无敌论”(根据神百的说法,其实剧场版里的那些所谓“石板”应该叫“生命之源”,和游戏设定的“石板”不是一种东西。不过为了方便叙述,就把它们当成是一种东西好了)。剧场版里所谓“石板免疫攻击”的设定完全是剧中角色的一面之词,实际上无论是电影宣传册还是情节本身对石板效果的表现完全符合游戏中的属性相克关系(详情参考神百“阿尔宙斯(电影系列第12作)”词条“细节”板块),为了验证这一点,笔者特意仔细查看了一下M12中的有关表现画面,发现这种论点是真实可信的。剧中阿尔宙斯几次无效化攻击用的都是“属性免疫”而非“石板免疫”,典型的例子就是用“幽灵石板”抵挡帝牙卢卡的破坏光线和帕路奇亚的波导弹(从背后光环的颜色可以分辨)。而经典的皮神电阿尔宙斯正是因为制作生命之玉所用到的五种石板“地水草电龙”让它失去了所有对电的抗性(没错,我相信生命之玉这玩意儿是一开始就设计好为了让皮神carry的(笑))。就连剧场版中,身为创世神的阿尔宙斯竟然因为阻挡一颗陨石而失去所有石板险些原地去世的、看似吃设定的表现,其实也是有依据的——全石板搭载状态下,阿尔宙斯唯一的弱点就是岩石系,作为证据的计算结果我已经通过截图放出来了。因此,我认为阿尔宙斯的“石板”无法使它免疫对应属性的攻击,只能为它提供相应的抗性而已,在本同人中,我采取的也是这种设定。


评论 ( 6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子 | Powered by LOFTER